人民网>>人民创投

少海汇3家企业宣布新一轮11亿融资,光远资本、天风证券、信中利等参投

2017年05月26日10:44  来源:创业邦

  定位为智慧生活新生态的少海汇宣布3家核心企业完成新一轮融资。

  少海汇是一个由智能家居行业36家企业组成的生态集群,主要发起者之一海尔家居,2014年7月自海尔集团独立出来,以智能家居为核心业务自主创业,先后孵化投资了有住网、克路德机器人、有屋科技等在创新企业。

  在这一轮融资中,海尔家居是B轮融资,估值29亿,其中现金融资4.8亿元,由光远资本领投,天风证券、清晨资本、海创汇、同威资本、信中利、高新创投等跟投,主要用于跨境收购海外高端品牌及国内优质的建筑科技及产品公司;此外还包括 4.7 亿的厨房和卫浴资产注入。

  有住网则完成了B轮融资,由光远资本领投,清晨资本、同威资本、信中利资本参投,融资金额高达1亿元。

  2014年7月成立的有住网是中国第一家提出互联网装修概念的企业,成立一年就获得1亿元A轮融资。

  2017年5月19日,少海汇在深圳举办“迎接I-City时代暨2017少海汇H1成员大会”,有住网发布新品N-home,利用装配式的工艺,将古法榫卯结构优化应用,没有粘合剂,甚至不使用水泥砂浆,这种装修工艺比传统装修减少90%胶合剂的使用,减少95%的粉尘存积。还可以节省90%的工时节省,使效率提高8倍以上,从毛坯房到精装入住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可以完成。

  同样在这次大会上,克路德机器人发布了专门应用于家庭环境的机器人大脑哇欧大脑1.0,哇欧大脑里被设置了语音、触觉、气味、湿度等传感器,就像人脑一样,帮助机器人感知这个世界。在此基础上,经过对信息的综合处理,进而指导机器人执行。不仅能对人的语音做出准确反应,还能理解一些模糊指令。

  目前,哇欧大脑1.0已经应用到有屋虫洞1.2中,成为国内首款全屋语音控制的智能家居产品,为用户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世界。

  借助哇欧大脑,有屋虫洞打破了传统意义上只有收纳功能的家居,抛弃了传统的多品牌多产品生硬拼凑的模式,而是跨界融合,将家居、家电、智能、艺术完美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复合的智+新物种。

  与此同时,克路德机器人也宣布完成A轮6000万融资,由信中利领投,北京奇骏鸿业投资有限公司等跟投,本轮融资后,克路德机器人估值4.2亿。

  作为滋生智+新物种的智慧新生态,少海汇无论是在产品层面还是在资本层面,都已经建立起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先者形象。

  在5月19日“迎接I-City时代暨2017少海汇H1成员大会”现场,光远资本、软通动力、雄韬、中民保险网等四家企业和少海汇战略签约,少海汇成员企业不久将突破40家。

  此外,有屋科技的智慧健身房项目力方体和山东大学、健康猫等现场签约,共同打造全民室内外智慧化运动健康管理系统。

    推荐阅读:

    戛纳背后生意经:素人20万就可蹭红毯

    微信叫板苹果强收“过路费” 专家称苹果会失去中国市场

    陷毛巾口水战 网易严选遇模式考问

    还没等快过摩拜、火过快手,共享电单车先迎来了“生死大考”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