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新三板挂牌私募一季度业绩上升

胡琛

2017年06月02日10: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新三板挂牌的私募机构一季报相继出炉,业绩呈现增长态势。合晟资产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高达19.31%,一举夺魁。Wind资讯数据显示,28家在新三板挂牌的私募机构,今年一季度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最高是合晟资产,ROE为19.31%;苏河汇与菁英时代分列第二、三位,ROE分别为11.53%和4.86%。ROE超过1%的新三板私募机构有13家;ROE为负的新三板私募机构有4家,包括拥湾资产、昌润创投、美世创投和达仁资管。其中,达仁资管一季度的净利润为-1295万元,较去年亏损减少了43.27%,这主要是由于子公司龙电电气利润增加所致。

  2016年9月,股转系统发布《六类金融类挂牌企业信息披露指引》,强制要求已挂牌私募公司披露季度报告。28家在新三板挂牌的私募机构一季报近日相继出炉。明石创新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同比增加445%;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70%。硅谷天堂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翻倍,一季度营业收入1.71亿元;净利润5227.72万元,同比增长110%。信中利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72.76%;净利润达1.07亿元,同比增长3.36%。中科招商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900万元。

  一季度业绩环比和同比呈现增长趋势。以新三板私募的龙头信中利为例,2017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76%;实现营业利润1.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4%;实现净利润1.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6%。

  一季度业绩的增长源于信中利继续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新设立3只基金,新增基金认缴规模为12.13亿元,新增基金实缴规模为6.82亿元。同时,公司继续专注于战略型新兴行业的股权投资,紧紧围绕“三高三大三新”(高科技与互联网、高端制造、高品质消费与服务、大健康、大文化、大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模式)布局,投资了农村消费金融第一股——什马金融等优质项目。

  信中利业绩在今年一季度的高增长也得益于其2016年良好的积淀。2016年,信中利实现营业总收入13亿元,增长68%;实现净利润6亿元,增长16%。其业绩增长最大的贡献来自于实业板块的收购。2016年6月,信中利通过收购上市公司深圳惠程(002168,股吧),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据悉,深圳惠程下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净利润9000万元。这一业绩也间接粉饰了信中利2016年的年报数据。

  无独有偶,明石投资2016年也通过新并表了医疗器械公司宏远氧业、过滤机生产商同兴实业两家子公司,间接促使其营业收入增长了1730%,净利润增长52%。2016年,明石投资并表的实业子公司数量达到15家,它们贡献了明石投资营业收入的98%。

  推荐阅读:

  粗制滥造沦为一次性消费 VR进商超依然"花架子"?

  多家公司称拿到天使轮融资 共享雨伞靠什么挣钱?

  苹果强推IAP机制被指涉嫌垄断 就打赏功能与多个APP“全面开战”

  部分用户反应小黄车押金难退 联系客服后问题仍未解决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