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Uber完成内部性骚扰问题调查:解聘20余名职员

费倩文

2017年06月07日09:48  来源:Donews

  据CNCB消息称,美国打车服务Uber已经解雇了20多名涉嫌性骚扰的员工,促使Uber展开调查的原因是,一名前员工指称这家创业公司内部存在性别歧视和性骚扰问题,但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对此置之不理,引发外界批评,随后Uber展开了专项调查。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Uber雇请了外部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帮助另外一个律师事务所(美国前任司法部长Eric Holder创办的Covington & Burling),共同对Uber内部的性骚扰投诉案展开调查。上述律师事务所本周二对Uber的一万多名员工,通报了调查结果。据称这家事务所提供调查了215宗性骚扰投诉案,其中的100多宗投诉案并未导致直接的惩罚举措,不过将有20多名员工被解职。

  Uber的员工被告知,这些员工被解雇有多重原因,其中包括性骚扰行为、内部歧视、欺凌行为等。不过这家律师事务所并未详细公布所有被解雇的员工人员名单。

  今年早些时候,前Uber工程师苏珊·福勒(Susan Fowler)发表了一篇爆炸性的博文,指称该公司未对性骚扰和性别歧视投诉作出反应,此事震惊了舆论。随后,今年二月份,Uber雇请了多个外部律师事务所,对于性骚扰行为展开调查。

  据彭博社的报道,上述的内部性骚扰投诉案,目前仍未全部调查结束,还有57宗仍在继续调查中。

  据报道,上述雇请的两家律师事务所,调查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前任司法部长的律所,主要负责企业整体的文化,该机构的调查报告有望在下周公开。而Perkins Coie这家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对于具体的性骚扰投诉案展开逐个调查。

  据《纽约时报》等媒体爆料,Uber内部的企业文化出现了偏差,包括卡兰尼克本人过于重视业绩和发展速度,忽视了性骚扰等企业存在的内部问题,另外整个公司上下为了取得成效,甚至会采取一些“不择手段”的竞争方式。

  比如,Uber还曾经利用外部公司提供的数据,对竞争对手Lyft的专车司机进行监视,并且进行一对一的挖取,这些现象都被媒体曝光。

  由于企业文化出现的严重问题,Uber的大量高管最近离职,另外社交网络上也掀起了“删除Uber”的风潮,许多消费者放弃了Uber,转而采用竞争对手Lyft的服务。

  面对Uber陷入一系列负面舆论中,包括Lyft在内的全球移动专车行业近来都在大举扩张,他们纷纷筹集资金,扩大司机队伍,希望利用自身更为良好的企业形象,争夺移动专车市场的份额。

   推荐阅读:

    菜鸟顺丰之争:京东、美团、网易、腾讯全都支持顺丰

“王者荣耀”似鸦片式传播 学生深陷其中

    大学生跻身“富裕阶层”,然而想赚他们钱的创业者大多破产了

    美国学者 如何看待“共享单车”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