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元丰小贷违规减持 股东李君波被要求书面整改

乔丹

2017年06月12日13: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年6月9日,元丰小贷股东李君波收到股转系统的《关于对哈尔滨市元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李君波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

监管公告显示,经查明,李君波存在哈尔滨光华碳纤维有限公司、闫虹玉、刘晓娟三名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分别为39.010%、11.881%、3.465%。2017年4月20日,前述三名一致行动人未进行股票交易。此外,李君波无其他间接持股或一致行动人情况。

据悉,2017年4月20日,李君波先以1.50元/股的价格卖出元丰小贷股票100.00万股,李君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合计持股比例从65.237%下降到64.257%。该日,李君波后续又以1.50元/股的价格卖出元丰小贷股票200.00万股,李君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合计持股比例从64.257%继续下降至62.277%。

李君波上述在触发权益披露要求后未停止股票交易的行为,违反了股转相关规定,并被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元丰小贷表示,李君波将按照股转公司的要求,于收到上述决定之日起五个转让日内向股转公司提交书面承诺,并保证今后加强相应法律法规的了解和学习,避免类似情形的再次发生。

据公司2017年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约327.3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4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2.6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5.48%;基本每股收益为0.01元。

据人民创投了解,元丰小贷主营小额贷款业务、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票据贴现业务等,公司于2016年1月11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