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共享汽车市场持续升温!“大圣出行”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017年06月15日10:18  来源:投资界

  投资界6月15日消息,今天,分时租赁平台“大圣出行”宣布完成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本地一家长安新能源汽车福建省级代理商“福建动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投资。

  据大圣出行方面介绍,本轮融资之后,他们会在泉州市场上线运营车辆100台,铺设自助取还车网点80处,覆盖丰泽区、鲤城区、洛江区、清濛开发区和城东东海新区,并在市中心人流密集地段如丰泽广场、万达广场、动车站、市政府等处设取还车网点。同时,大圣出行将和国家电网泉州公司、特来电泉州公司、中国平安财险泉州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为其车辆进行充电。

  大圣出行成立于2017年5月,总部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主要为用户提供新能源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用车服务,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按里程+分钟租赁车辆。

  目前大圣出行的业务已经覆盖福建省泉州市、福州市、厦门市,用户可以在安卓、iOS和微信公众号搜索到“大圣出行”。据悉,大圣出行2017年内计划投放200台完成泉州周边县城跨城用车还车,在未来3年内计划投放3000台新能源电动车。

共享汽车市场持续升温!“大圣出行”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罗兰贝格最新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共享出行市场分析预测报告》认为,汽车共享出行的潜在需求在2018年有望达到1.6亿次/天,对应潜在市场容量有望达到1.8万亿元。

  汽车分时租赁市场备受资本青睐,近两个月来就有不少相关融资信息:

  2017年4月5日,汽车分时租赁服务商TOGO途歌宣布完成4000万A++轮融资,由真格基金、拓璞基金共同投资;

  2017年6月5日,共享汽车品牌“一步用车”宣布完成1.35亿元人民币A轮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多氟多集团;

  2017年6月12日,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品牌Ponycar(小马用车)对外宣布,已完成1.5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惠友资本。

        推荐阅读:

        日媒:全球科技进入“中美两强”时代

       巨头争相布局短视频 “15秒背后的战争”开启

      阿里新零售概念加速落地发酵 马云称要让线上线下皆大欢喜

       千亿广场舞背后的野心:我们抢的是爸妈的钱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