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出炉 王石主动交棒郁亮

李方

2017年06月22日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6月21日,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出炉,王石选择主动让贤,交棒给郁亮。

  6月21日,万科公告称,公司于6月19日收到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函》,提议公司董事会在 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事项中增加三项临时提案。

  深圳地铁集团提名郁亮、林茂德、孙盛典、肖民、陈贤军、王文金、张旭为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康典、刘姝威、吴嘉宁、李强为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解冻、郑英为万科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万科将于2017年6月30日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万科董事会换届将于月底尘埃落定。从提名名单来看,除独立董事外,万科管理层、深圳地铁集团分别占3席,赛格集团的孙盛典为外部董事。宝能未在此次董事会换届名单之列。

  据澎拜新闻报道,王石当天通过微信朋友圈贴出了一张他和郁亮的合影,并表示:“今天,万科公告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名单。我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从当初我们放弃股权的那一刻起,万科就走上了混合所有制道路,成为一个集体的作品,成为我们共同的骄傲。未来,万科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我相信这是最好的时候。他们更年轻,但已充分成熟。我对他们完全放心,也充满期待。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行走的过程。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对万科、对社会做有益的事。”

  王石1984年创立万科,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之一。在他的带领下,万科于1991年成为中国首批上市公司,2012年成为全球首个房地产年销售额超过200亿美元的公司,2016年荣膺“世界500强”。

  深圳地铁集团表示,30多年来,万科在王石先生的带领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深圳地铁集团对此深表敬意并尊重王石先生的决定。同时,希望万科团队在郁亮先生的带领下,按照既定的战略和运营机制,持续领跑房地产行业,创造优秀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截至目前,万科最新的股权结构为,深圳地铁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9.38%,宝能以25.4%的持股比例退居为第二大股东,安邦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73%。

  推荐阅读:

 

  比特币暴跌14.5%背后:一些大户提前获悉将下挫的消息

  京东疑遭境外机构恶意做空 股票不跌反涨

  网游成互联网最捞金行业 监管游戏市场迫在眉睫

  共享单车单笔融资最高纪录诞生!摩拜获腾讯领投超6亿美元E轮融资

  倪正东:投资界之囧,钱多、人多、估值太高、好项目太少!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