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互联网企业强势开拓巴西市场

张启畅 张武岳

2017年06月23日08: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巴西是中国在拉美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则是巴西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除传统产业外,如今也有不少互联网领域的中国企业进驻巴西,它们将先进技术和最新产品带到巴西,成为中巴两国经贸合作的一大亮点。

  美图公司在巴西的办公室位于圣保罗西区一座写字楼里,这家年轻的中国互联网企业2016年4月进入巴西市场。据美图巴西总经理露德米拉·维洛佐介绍,美图在巴西市场已推出三款软件产品,目前拥有用户约1100万。

  她表示,巴西已成为美图公司旗下应用在全球的第七大消费国,而公司选择巴西也是因看重其在南美的地位,希望为日后进一步开拓南美其他国家市场提供便利。

  露德米拉说,美图利用成熟的技术赢得了市场,目前推出的软件识别巴西人面部特征已不成问题,其中一款名为Beauty Plus的软件,作为美颜相机的海外改良版,利用了先进的增强现实(AR)技术,较巴西已有类似软件效果更好,获得不少用户好评。

  此外,据美图巴西产品运营经理李恬介绍,美图在巴西的产品无论原创还是改良,都不是简单照搬国内推出的类似软件。“我们根据巴西用户的审美需求推出了一系列特殊功能,如适当减少美白皮肤的选项,增加皮肤美黑、牙齿美白等功能,用户对此反馈很好。”

  除了美图,不少其他来自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也已在巴西打开局面。例如,百度收购巴西本土团购网站,并推动创立“巴西O2O产业联盟”;滴滴出资巴西最大移动出行服务商99。

  日前在圣保罗召开的中巴互联网大会上,两国企业代表均认为,双方在互联网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互联网企业对巴西的投资正为两国经贸领域合作注入新活力。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所所长罗尼·林斯表示,在互联网引领的新一轮全球技术革命中,中国已经拔得头筹。他认为,互联网经济的原动力是创新,这也是保持国家竞争实力和经济活力的重要源泉。

        推荐报道:

        马云邀请美中小企业:不要错过中国这个最好的机会

        ofo被爆拖欠工资 回应称已经解决

        你买我也买?“网红食品”套路深,千万要当心

        朱啸虎:去年是共享充电和直播,今年是狼人杀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