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杨品杰:文明骑行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2017年06月26日07: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6月24日上午,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杨品杰出席了“我承诺 文明骑行 文明停放”万人承诺宣誓大型主题活动,并在活动上进行了发言。

文明骑行的活动,从诞生到现在也有一年多的历史,从文明骑行概念诞生的那天到现在一直存在,可以分享几个小例子,关于不文明的现象。一开始我们在校园的时候,那时候主要是大家会上一些私锁,然后自己方便造成别人的不便,从图书馆出来的同学发现私锁就不用了,我们那段时间收到很多投诉,我们当时配合校保卫部做了文明教育,私锁就改善了,这是学校当时最大的问题。

到社会上之后,大家知道鱼龙混杂,所以出现的不文明现象比在学校要多,我们除了上私锁之外,都有盗窃的行为,比如说会有市民拔我们的车牌,这也是实际发生的问题。这个问题随着我们投放量越来越多,这里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比如天津当你有500辆车的时候,他可能会诱发把它变成私家车,到现在已经有10万、20万辆车,现在我们有50万辆车的时候大家会发现出门就有,所以现在偷车牌带回家的现象就越来越少了。现在政府尤其是交管部门、公安部门也非常支持我们新事物的发展。其实现在在很多的城市,比如说北上广深,大家都把这种行为定义为盗窃,公安部如此重视之后,其实给社会上的大众还是有很好的警示作用。这样也会导致现在越来越少的不文明现象。

虽然现在这个现象依然存在,但是伴随一路走来,作为创业者我认为现在越来越好,未来也是需要我们和各位领导和各位媒体朋友,我们通过多维度的手段,像我们进学校宣讲啊,共同向社会宣教,我相信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是肯定是越来越好的过程。我相信假以时日,比如再过一年,我们再来拍文明用车活动的话,我们口号可能就是另一个口号了,可能就不存在我们今天说的现象了。

  推荐阅读:

 

  比特币暴跌14.5%背后:一些大户提前获悉将下挫的消息

  京东疑遭境外机构恶意做空 股票不跌反涨

  网游成互联网最捞金行业 监管游戏市场迫在眉睫

  共享单车单笔融资最高纪录诞生!摩拜获腾讯领投超6亿美元E轮融资

  倪正东:投资界之囧,钱多、人多、估值太高、好项目太少!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