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新三板价之链拟11亿卖身  4名投资者11天赚了将近4000万

郭丽霞

2017年06月26日13:33  来源:挖贝网

640

   6月26日消息,近日,新三板公司价之链(838599)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被上市公司浔兴股份(002098)收购65%的股份,作价1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4名机构投资者或将成为这起收购中的大赢家。挖贝网发现,6月12日价之链曾向4名机构投资者发行54.91万股股票,如收购最终完成,也意味着他们仅11天时间就赚了将近4000万(按发行报告书时间计算)。

  拟11亿卖身上市公司 4名机构投资者成大赢家

  6月23日价之链发布公告,上市公司浔兴股份(002098)拟以11亿现金向公司现有股东收购其持有的65%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有4位机构投资者或将成为本次收购的大赢家。

  今年1月25日,价之链发布了一份定增方案。6月12日,公司最终以300.47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等4位机构投资者发行54.91万股,募集资金1.65亿元。发行后总股本变成4542928股,估值13.65亿。

  算下来,4位投资者仅用11天时间就净赚3952万。

  收购完成后,浔兴股份将成为价之链的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仅为浔兴股份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达成的初步意向,具体交易方案以公司股东与浔兴股份协商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

  价之链业绩增长 “ 拉链巨头”意图进入新行业

  从财报来看,价之链近年来业绩持续上升。

  资料显示,价之链是一家综合性跨境电商企业,目前以外贸 B2C 电子商务运营为核心业务,主要通过 Amazon、eBay、aliexpress 等平台,将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配件、家居运动等产品销售到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及日本等国家。

  价之链2016年8月8日挂牌新三板,2015年、2016年的营收分别达到1.37亿、4.57亿;净利润分别为876.00万和5817.31万。公司目前营收和净利还在快速增长,2015年营收与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199.97%、283.13%;2016年营收与净利润又分别增长了232.69%、564.08%。

  挖贝网注意到,价之链2016年的净利润增幅大于营收增幅。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公司品牌效应与规模成本优势逐渐显现;另外,公司“电商品牌+电商服务”的业务发展战略优势效果逐步显现,软件与服务业务发展良好。”

  这样一家正处于快速增长期的公司被浔兴股份看上,其实也与上市公司的战略布局有关。

  据挖贝网了解,浔兴股份目前主要生产拉链、模具、金属及塑料冲压铸件、拉链配件,总市值 50.44亿。其战略规划显示,未来要做好拉链主业,并通过投资、并购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谋求进入快速增长的新兴行业。

        推荐报道:

        马云邀请美中小企业:不要错过中国这个最好的机会

        ofo被爆拖欠工资 回应称已经解决

        你买我也买?“网红食品”套路深,千万要当心

        朱啸虎:去年是共享充电和直播,今年是狼人杀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