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排队场面堪比春运被令暂停销售 美图手机否认自雇黄牛冒充粉丝

马 燕

2017年06月26日14:20  来源:证券日报

6月25日凌晨两点,美图手机官方发布紧急公告,原定于6月25日早上10:00在爱施德杭州银泰西湖美图体验店发售1000台美图M8美少女战士限量版手机的活动被迫取消。美图手机官方声明表示:因现场购买人数远超预期,超出现场安保能力,经杭州公安通知,不得不暂停出售活动。

该公告还指称,活动现场发现有大量黄牛组织相关成员在现场购机,意图加价出售牟取暴利。美图手机官方亦严厉警告抢购美图产品的黄牛组织,称“根据律师介绍,你们的行为已扰乱了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将涉嫌非法经营罪”。

公告还警告称,有人为达到组织人手、壮大声势以牟取暴利之目的,向他人宣传系美图公司组织的黄牛抢购,已给公司商誉造成损害,公司已委托律师介入调查取证。

与此同时,美图澄清公司从未组织任何黄牛去冒充粉丝抢购产品,表示“美图公司以领先时代潮流为长远愿景,珍视美图品牌为生命,绝不会以欺骗的方式营销”,并承诺将完善销售规划,严格防范黄牛抢购。

据媒体报道,6月24日晚上银泰百货杭州西湖店门口聚集了大批用户准备通宵排队,现场人数越来越多,场面堪比春运。

美图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因为人太多,场面不受控,警方要求取消活动。“在警方协助下我们慢慢疏散人群。”

另外,据媒体报道,在美图M8美少女战士限量版6月25日杭州发售前,就有不少微商、黄牛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发布愿意以3800元的价格回收美战版的消息,比美图官方指导价2999元足足高出了800元,甚至妄图组织上百人的黄牛到现场排队抢购,疯狂程度让人震惊。

显然,如此大的溢价幅度,再加上美图M8美少女战士限量版全球限量10000台,而目前仅剩杭州的最后1000台,资源稀缺自然受到黄牛党及商家的重视,才会引发用户集体围堵现场抢购的现象。

但一机难求,无疑让真正想要购买手机的消费者失望。在长此以往,对美图手机品牌也并非好事。

有业内人士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当初小米手机抢购,一是饥饿营销,二是产能的确跟不上。

美图手机供不应求,原因究竟是什么?

美图手机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造成货源紧张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美图手机的很多零部件是定制的,在市场上很难买到;二是美图手机虽然一直有提升产能,但是消费者的需求每次都超过我们预期,所以供不应求。

对此,IHS·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认为,“产能和器件短缺可能是原因,但主要原因还是不能生产太多,一旦有库存就会很麻烦。”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