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北方信托公司董事长王建东因“不作为不担当”被免

2017年06月26日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天津市纪委获悉,天津市委对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信托公司)王建东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问责,免去其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并向全市通报。

  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托投资公司,于1987年10月经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批准成立,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2005年12月,经天津市政府批准,完成公司分立,注册资本变更为1,000,998,873元。2008年10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公司名称变更为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股东27家,控股股东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据通报,王建东作为北方信托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学习贯彻中央和天津市委全会精神敷衍应付;对天津市委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部署重视不够,推动落实不力,接到市委文件仅简单圈阅后即归档,未按照天津市委要求部署开展此项工作;召开党委会不及时,导致公司多项业务工作进展缓慢,造成网络安全隐患,影响公司异地业务和员工招聘工作正常开展;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长期迟到早退,造成不良影响。此外,王建东违反组织纪律,未按照市委要求请假报告,擅自不参加天津市委十届十次全会。

  天津市委决定,免去王建东北方信托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