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央行续展第四批支付牌照 乐富支付等9家公司未过关

2017年06月28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26日发布了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其中包括南京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美的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唯品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等93家,但乐富支付等9家公司未能顺利续展。

  据了解,乐富支付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2012年6月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从事银行卡收单业务(全国)。因多次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规定,人民银行决定对其《支付业务许可证》不予续展。

  具体来看,乐富公司违规开展支付业务,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损害商户合法权益,并存在违规转让《支付业务许可证》等问题。比如,在2015年银行卡收单外包业务检查时,通过对乐富公司云南、福建、浙江3个省份的商户真实性核查,抽查发现其虚假商户占比达91.28%。再如,乐富公司将部分应自主完成业务违规外包,收单业务被外包机构层层转包,在人民银行2016年银行卡收单外包专项检查中,仅云南省就有65个外包服务商违规以特约商户名义入网。乐富公司对外包机构的业务开展无任何实质管理措施,纵容外包机构肆意违规开展业务。

  经过本次续期后,上述续牌成功的第四批支付机构新一轮有效期将从2017年6月27日至2022年6月26日,同样为5年。

 

  推荐阅读:

 

  比特币暴跌14.5%背后:一些大户提前获悉将下挫的消息

  京东疑遭境外机构恶意做空 股票不跌反涨

  网游成互联网最捞金行业 监管游戏市场迫在眉睫

  共享单车单笔融资最高纪录诞生!摩拜获腾讯领投超6亿美元E轮融资

  倪正东:投资界之囧,钱多、人多、估值太高、好项目太少!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