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普华永道:至2030年人工智能将带动全球GDP增长14%

杨毅 宫旭

2017年06月28日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7日,在辽宁大连举行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普华永道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至2030年,人工智能将带动全球GDP增长14%。

  普华永道详细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商业影响。该研究报告预计,至2030年,人工智能将为世界经济贡献15.7万亿美元,这个数字超过中国与印度这两国目前的经济总量之和。

  报告深入分析了2016年至2030年人工智能将带来的各经济增长数据后发现,多于50%的增长将归功于劳动生产力的提升,其他则主要来自于人工智能激发的消费需求的增长。从地域分布来看,中国和北美有望成为人工智能最大受益者。

  普华永道全球人工智能主管合伙人Anand Rao表示:“我们的分析报告表明,人工智能在提高和扩展企业能力方面的价值并不亚于自动化。同时,报告也显示出了人工智能对于颠覆传统的强大作用——它会改变个体、企业和社会。”

  在此份报告中,普华永道还推出了“人工智能影响指数”这一概念,分别揭示了八个产业之中人工智能潜力最大的三个商业领域。这些领域包括基于影像的诊断、按需生产和自动交通管制。

  报告称,由于人工智能将提高生产力和产品价值,并推动消费增长,因而零售业、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将是最大受益行业。

 

  推荐阅读:

 

  比特币暴跌14.5%背后:一些大户提前获悉将下挫的消息

  京东疑遭境外机构恶意做空 股票不跌反涨

  网游成互联网最捞金行业 监管游戏市场迫在眉睫

  共享单车单笔融资最高纪录诞生!摩拜获腾讯领投超6亿美元E轮融资

  倪正东:投资界之囧,钱多、人多、估值太高、好项目太少!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