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登云股份年报造假 枫盛阳未及时披露

乔丹

2017年06月28日10: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年6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布证监会要闻,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

据悉,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一是登云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的申请文件以及登云股份上市后披露的定期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经处罚决定显示,登云股份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63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193条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登云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欧洪先、潘炜给予警告,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23名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罚款;同时对欧洪先、潘炜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据人民创投了解,登云股份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进排气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此外,证监会公布的第二则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是枫盛阳未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其对外提供担保事项、资金占用事项。

证监会表示,枫盛阳的上述行为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20条、第25条规定,构成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60条所述情形。依据《证券法》第193条规定,天津证监局决定对枫盛阳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刘金玲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

据枫盛阳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335.3万元,较上年同期8903.05万元减少73.7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亿元,较上年同期1429.79万元减少1414.05%。2016年年报延期披露的原因,枫盛阳则表示,公司相关年度审计报告等工作尚未完成。

 

 

        推荐新闻:

 

        系列报道二:避免《王者荣耀》们遇上“熊孩子”,游戏企业应担负起主要责任

        苹果在华下架10万App 腾讯、网易均中枪

        美媒:胜过麦当劳!小龙虾产业规模在中国正迅速扩大

        茅台市值冲破6000亿元 高薪招工热度堪比国考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