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海创周在大连开幕 240个项目展开22场路演

2017年07月11日16: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7月7日至9日,2017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以下简称“海创周”)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拉开帷幕,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27个国家的487名学子报名参会,其中51%以上拥有博士学位,40%拥有硕士学位,347人报名参加海创工程项目路演。

据悉,今年的海创周在突出项目路演、聚焦“高精尖缺”人才与核心技术、提升专业化和产业化论坛质量、严格项目评审模式、强化社会资本驱动、主动出击招人才引项目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细化,其目的就是要紧紧抓住筹办海创周的有利时机,瞄准国际国内领先的前沿技术和尖端人才,精心筛选符合本地区产业需求的优质创新资源,以此带动区域创新发展,促进东北老工业转型升级,助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本次海创周在项目路演上划分了“海创工程”路演、“科创工程”路演、深交所路演、“春晖杯”专场路演及硅谷、波士顿专场路演等。海创周会场240个项目开展22场项目路演,涉及科技与文化融合、3R及仿真、通信、云计算/大数据、检测检验、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及工业设计、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航空航海等11个领域。

同时,在为期三天的海创周现场,2017中国海创周海归创业领袖峰会、2017中国海创周创客嘉年华、国际创新创业(大连)峰会、2017中国海创周人才招聘会、中国海创周项目路演、虚拟点亮现实——AR/VR加速器建设论坛、2017中国海创周投资峰会暨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联盟启动仪式、欧美同学会海归专家对接大连国企项目洽谈会等主体活动精彩上演。

创办17年来,海创周共吸引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名留学人员、3400余位国外客商;与近4.5万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进行了合作洽谈,共签订8300余项合同,达成投资意向5.5亿。12万余名海外人才通过海创周回国就职;4600多名海外人才回国创业,共创办企业3500余家;获专利9800多项;累计创造产值7200多亿元。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