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马云: “新零售”下传统制造业或面临挑战

吴帅帅

2017年07月13日09: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日前杭州举行的2017天下网商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对“新零售”进行了进一步解释。他认为新零售是在互联网思维下重构整个产业链。未来的“新零售”将是突出个性化定制的C2B,传统制造业将会继传统零售业之后面临挑战。

  马云表示,过去和现在是品牌商时代,消费围绕品牌的B2C模式。但是未来的模式是倒置的,根据消费订制生产。“这种模式我将它定义为‘C2B’,未来对流水线式的制造业来说将是巨大的挑战。”

  “新零售”是马云2016年提出的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的“五新”战略之一。目前阿里、小米等国内互联网科技企业正在通过和传统零售企业合作、开设线下实体店、整合赋能传统制造业企业等方式布局“新零售”领域。

        推荐阅读:

        上半年钱花得快?是消费金融太方便!

        2017全球十大新兴技术 哪些将改变人类的未来

        谷歌发布全新人机协作计划:人类与AI要协作

        人民日报再评《王者荣耀》:别让网游成为生活的全部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