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6下半年国内服务O2O市场增长迅猛

2017年07月19日1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内贸信息中心联合中国联通、艾普卓客数据研究中心共同编制发布了《中国移动消费分析报告(2016-2017)》。

报告显示,在移动消费商品中,服装服饰和数码商品需求最高,2016年下半年,女鞋、女装、手机、男装和平板电脑是用户搜索量排行前5的商品,同时,服务O2O市场快速增长,2016全年国内生活服务O2O市场交易额约7291亿元,同比增长64%。

报告从商品和服务两个方面分析移动消费需求特点:在商品关注度上,不同手机用户差异较大,地区间差异不明显;生活服务方面,到家服务市场和手机外卖O2O服务市场增速喜人。

在移动消费商品中,不同手机用户对商品关注度有所不同。其中,苹果和三星用户对女装和高端数码产品搜索较多,女装、电脑、手机搜索量排行均处于前5,女装排名尤其靠前。华为、小米、魅族手机用户关注度集中在数码电器和男装,手机和男装搜索排名尤为靠前。

在实物和快速消费品电商、生活服务O2O需求增长的促进下,2016年58同城平台内的家政服务需求量较2014年增长近1倍。手机外卖O2O服务市场也呈爆炸式发展。2016年外卖O2O服务市场交易规模约1524亿,同比增长232%。

PC用户扫码,手机用户长按二维码加“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