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融资中国2017股权投资产业峰会在京举办

2017年07月28日15: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7月26日、27日,由融中集团、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上海股权投资协会、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浙江省创业投资业协会、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北京创业投资创新服务联盟协办的融资中国2017股权投资产业峰会在北京举办。

峰会以“产融结合:开启股权投资新时代”为主题,邀请投资机构、产业资本、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等从业者以及政府管理人员、行业专家等人士就上半年资本市场新变化、股权投资的机会与挑战等话题进行讨论。

据了解,会议期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张小艾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作用和基金业协会的服务进行了演讲。张小艾表示,在私募股权基金快速发展的同时,私募股权投资行业还存在很多乱像,暗藏的风险不容忽视。“第一、私募股权基金基础性法律体系亟待加强,行业标准不统一,多层嵌套和关联交易等活动频发。资产管理“影子银行”与民间借贷关系不清,以私募基金为名义的非法集资屡禁不止等等。第二、是在资金募集环节,推动基金管理人和投资人的相互博弈。第三、是投资运作环节以信息披露为载体,推动私募基金被投项目的博弈。”

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总裁单祥双就股权投资和产业投资的新格局进行了演讲。单祥双将投资比喻成保姆,不仅要做投资人、项目方的保姆,还要做合伙人团队的保姆。谈及如何做好“保姆”单祥双表示,第一位需要跟随阶段性的趋势进行投资。“大家必须站的高、视野远、格局大,才能做出大格局,并在大机会下生成大收益。此外,还要做好全面的风险防范。守住红线,在局限中有所作为。”

另外, 峰会还就“产融结合,产业资本的投资和并购”“资产配置,寻找新的资产增值机会创新融合”“技术、资本驱动下的文化产业”“房地产市场下半场的投资转型”等话题,邀请知名投资机构和相关从业者进行探讨,力图为股权投资布局提供新的方向。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