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我国国际旅游 连续五年保持顺差

刘丽

2017年08月01日08: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31日,国家旅游局网站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接待入境游客6950万人次,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入境游客数量超过出境游客数量747万人次,这也是我国国际旅游连续五年保持顺差。

  “十二五”期间,随着“封闭红利”的消失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我国的入境旅游市场经历了一轮调整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入境旅游市场降幅开始明显收窄,国际旅游收入增幅持续扩大。2013年国际旅游收入实现3.3%的增长。2014年,触底反弹的态势已经显现,入境旅游人数达到1.28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1053.8亿美元。2015年接待入境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4.14%;国际旅游收入1136.5亿美元,同比增长7.8%。2016年,接待入境游客1.38亿人次,同比增长3.5%;国际旅游收入1200亿美元,同比增长5.6%。当年出境旅游花费1098亿美元,实现旅游顺差102亿美元。

      推荐阅读:

    周世平发帖清盘网贷引热议 红岭创投将转型金控集团

    搜狗计划赴美IPO 王小川终于可以找女朋友了

    50万车只赚三五百 业内:二手车商将死一大片

    贾跃亭回国时间未确定 回京前或在香港停留数日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