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CDAS 2017中国数据分析师行业在京举办

2017年08月02日19: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7月29日,CDAS 2017中国数据分析师行业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本次峰会以“跨界互联?数聚未来”为主题,携手永洪BI、IBM、DataHunter、数字冰雹、诸葛io、润乾科技、德拓科技、热璞科技、信励科技等企业,共同探讨了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在生物医疗、人工智能、商业智能、交通旅游、智慧城市、数据可视化、人才培养和深度学习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IBM中国开发中心技术总监、首席架构师Alex Yang在演讲中提到IBM正准备和美国的空军AI实验室联合起来做一款新的类脑芯片。他指出,类脑芯片是目前的发展趋势,而AI平台是实现支撑认知计算的一个最根本的、最基础的一个要求,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平台,这个项目将很难往下推进。

合一创投首席数据科学家吴海山在演讲中介绍了新型数据的概念,以及如何运用新型数据来分析市场的趋势,指导在金融市场做决策。除此以外,吴海山还在会中介绍了新型数据的概念外延,和如何运用卫星图像来做金融市场分局分析等问题。

华矩科技CEO谭海华则在演讲中提出,互联网巨头正在通过数据扩张他们在数据范围发展中所涉及的几个方面:流量为王、精准营销1.0、信用及风控、精准营销2.0,3.0。他认为数据分析师未来可能是一种艺术类职业,他们用实时的手段来获取数据,而不是仅仅依靠数据库的数据来进行数据分析。

由此可见,未来的数据分析师将在整个数据应用里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会上,CDA数据分析师联合创始人曹鑫介绍了CDA数据分析师社区的相关情况,并宣布将与工信部旗下赛迪网一起推动数据分析师人才教育认证工作。

      推荐阅读:

    买不起房也租不起:住房车的美国硅谷工薪阶层

    中国高净值人士11年翻三番 可投资资产超49万亿

    贾跃亭All-out了吗 能否像史玉柱一样东山再起?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花样频出应对限价令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