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电脑销量推动苹果收入大增

2017年08月03日08: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苹果公司8月1日公布了其第三财季财报,得益于平板电脑iPad和台式电脑Mac销量回暖,收入同比增长7.2%,创下七个财季来最快增速,优于市场预期的财报令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上涨逾5%。

  虽然为传统淡季,但第三财季苹果Mac销售额增长6.7%,为连续第三个财季实现增长,与此同时iPad销售额增长1.9%,扭转了之前三个财季的下滑局面。当季iPad出货量实现14个财季以来的首次增长,达到1142万台,增幅15%。第三财季苹果实现利润87.2亿美元,同比增长12%,为连续第二个财季增长。之前苹果的利润经历了长达一年的滑坡。

  《华尔街日报》文章称,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第三财季通常是苹果的销售淡季,在这个时候消费者常常在期待秋季发布的新设备,因而会推迟购买iPhone。旗舰产品iPhone的出货量在第三财季增长1.6%,至4103万部。

  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数据,苹果对当前财季的收入预期区间较宽,在490亿美元到520亿美元之间,基本超过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492亿美元。

  苹果在大中华地区的表现有所改善,本季度销售额下降9.5%,至80亿美元,为五个季度来首次摆脱两位数下滑。苹果在中国遇到了一系列挑战。许多中国消费者升级换代iPhone的周期越来越长,另一些消费者则转向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步步高电子等竞争对手的产品。中国市场对iPhone总销量的贡献约为20%,被视为下一代iPhone取得成功的关键。

  另外,第三财季苹果现金储备持续增加,至2615亿美元,去年底为2376亿美元。其中大约94%为苹果在美国以外地区持有的现金。投资者希望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台税收优惠措施,使苹果无需支付巨额税款,将资金汇回美国,这种期待一直在升温。

      推荐阅读:

    自助洗车也玩共享,O2O“借尸还魂”考验谁的智商?

    富士康赴美建厂 中国制造业该反思什么

    两款低价版iPod退市 世界不再需要音乐播放器了?

    男子网上理财投403万 网站升级维护一周后消失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