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iPhone8销售前景乐观 苹果产业链机会凸显

2017年08月03日11: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苹果8月1日最新发布的财报业绩好于预期,对当前财季的营收展望也给市场带来惊喜,提振投资者对增长前景和新品周期的乐观情绪。受此影响,苹果及其供应商股价普遍上涨。分析师预计,iPhone8热销及未来产量不断释放带来的业绩红利,将给产业链带来进一步支持。

  业绩利好提振供应链

  财报显示,苹果上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2%至87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7%至454亿美元,双双好于市场预期。支柱产品iPhone销量同比增长1.6%至4102.6万部,同样好于预期。

  尤为令市场感到惊喜的是,苹果对截至9月底的当前财季的营收预期为490亿美元至520亿美元,这意味着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发布的新款iPhone很可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受利好业绩和预期提振,苹果股价在2日美股盘前交易中大涨6.2%,有望在当天的常规交易时段突破16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供应链股价也大幅走强。美股市场上,移动DRAM芯片供应商美光(MU)2日盘前上涨2.5%,凌云科技(CRUS)上涨4%。

  亚太市场上,中国台湾主要供应链厂商中,苹果最大的组装商鸿海(2317.TT)2日上涨1.72%,镜头模组供应商大立光(3008.TT)上涨4.82%,股价创历史新高,致伸电子(4915.TT)上涨2.4%,可成科技(2474.TT)上涨2.7%。

  港股市场上,截至2日收盘,瑞声科技(02018.HK)上涨4.75%,为表现最好的蓝筹之一,舜宇光学(02382.HK)上涨3%,高伟电子(01415.HK)上涨5.7%。

  新品周期影响初现

  今年迄今为止苹果股价累计涨幅已接近30%,供应商股价也纷纷掀起狂欢浪潮。仅就港股相关概念股来看,瑞声科技今年内累计涨幅达到59%,舜宇光学涨幅达到178%,高伟电子涨幅达77%。

  苹果及产业链个股大幅走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市场对iPhone8销售表现的乐观预期。今年是iPhone发布十周年,市场对即将于9月亮相的这款“纪念版”iPhone寄予厚望。预计新品将采用OLED曲面屏,能具有无线充电、无Home键指纹识别等新功能。

  理论上讲,新iPhone的上市时间意味着这款产品对苹果当前财季业绩的影响应该极为有限,而且一旦新品推迟发布,苹果营收也将不会受到太大提振,但苹果的最新营收预期打消了市场的顾虑。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达利亚纳尼表示,苹果对当前财季的业绩展望超出预期,意味着其销售额将环比增长13%。有分析师指出,苹果这一预期明显是暗示iPhone8不会推迟发布。

  根据以往经验,iPhone相关零部件备货应该从6月开始。据华泰证券报告,苹果产业链的复苏与元部件涨价效应已经带动台湾电子行业发展,今年6月台湾电子行业总产值达到13890亿台币,同比增长6.5%,环比增长11.1%。

  长城证券最新研报指出,苹果新机诞生于苹果十周年之际,无论是外观上还是性能上都有诸多可以关注的看点,可能将迎来新一轮的换机周期。历年来,苹果概念股在苹果发布会前后股价均有所反应,且之后的一段时间还有产量不断释放带来的业绩红利。考虑到新款iPhone将采用OLED全屏,预计OLED以及全屏技术领域都将掀起一轮热潮。

  招商证券研报预计,考虑到新品可能热销,明年上半年苹果产业链备货速度要远好于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速会非常好,因此看好9月份产业链行情。

(责编:赖悦、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