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58同城回应“大学生求职被骗”:已对涉事公司进行排查

单征宇

2017年08月10日14:12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两位浙江台州某大学大二学生因在58同城求职被骗、反欠6万贷款的报道引起广泛热议。58同城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网科技记者,经了解,目前事件双方已达成和解,公司已对涉事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经营活动进行全面排查,台州地区招聘信息已做下架处理。

  大学生58同城求职被骗 涉事公司有营业执照

  据《钱江晚报》报道,近日,台州某大学大二学生小包、小茹为完成学校要求的实习作业,通过58同城找到台州星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应聘文员,不想被涉事公司怂恿做网络游戏男主播,后又被拉进美容整形医院每人消费近3万元。

  事件发生后,或受此前BOSS直聘事件影响,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58同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获悉此事后,公司随即对该事件进行详细调查。目前,据《钱江晚报》负责报道此事记者向58同城反馈,称事件双方已达成和解。

  中国网科技梳理整件事件发现,根据58同城向记者出具的相关资料,这家名为“台州星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有正规营业执照,并非违法虚假公司。

  58同城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网科技记者,由于星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在台州有分公司,其分公司遍及全国各地,目前,58同城已将台州地区招聘信息进行下架,并针对该公司招聘信息进行全国范围内排查。

  58同城已建立救助机制 每天全部筛查存在困难

  随着近日社会对虚假招聘信息的关注,中国网科技也向58同城了解外界较为关心的几个话题。谈及信息平台救助体系,58同城告诉记者,实际上,2年前公司已成立相应用户救助机制,用户在平台上遇到类似问题,可登陆58同城的报案平台,公司方面配备线索审核团队,对受骗用户提交的线索核实、分析、串并,剔除无效报案信息,实现对同一(伙)犯罪嫌疑人实施的犯罪行为有效串并。

  58同城方面表示,公司在维护用户安全上做出过多方努力,包括设立全程法律咨询,建立了报案援助基金,组建案件执行团队,帮助受骗用户提供法律援助、解决受骗用户配合立案所产生的交通、食宿、误工费等。

  此外,在回应建立审核调查机制等相关疑问时,58同城告诉记者,公司会不定期派相关人员去发布招聘信息的公司实地探访,“如遇到审核通过,但散布非法信息的公司,会立即做下架处理,但每天在58同城平台上发布招聘信息的公司数量有数千万左右,全部筛查一遍十分困难。”

       推荐阅读:

       雷军杀入空调市场宣战董明珠 董明珠发话全员补贴加班

       创始人再离职陈欧唱“独角戏” 聚美优品持续跨界转型遭质疑

       贾跃亭在美为FF汽车工厂揭幕 陈坤黄晓明纷纷表示“来一辆”

       《战狼2》刷新国内票房纪录 北京文化五高管趁机高位减持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