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安徽合肥投资20亿元建机器人集成应用创新基地

董雪 程士华

2017年08月14日08:23  来源:新华网

记者11日从合肥高新区机器人创新生态圈活动上获悉,安徽省合肥市着力打造机器人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力争三年内建成全国一流的“机器人集成应用创新基地”。

由国内外企业带来的20个机器人项目在本次活动上集中签约,落户机器人产业园,协议总投资83.5亿元。据了解,签约项目涉及门类广泛,其中,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类项目5个、服务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类项目9个、医疗机器人及智能穿戴设备类项目3个、特种机器人类项目3个。

据介绍,机器人产业园位于合肥市高新区,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370亩,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包含机器人启动区、孵化加速区、产业聚集区三部分。其中,机器人启动区的合肥机器人大厦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已全部投入使用;孵化加速区将于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产业聚集区中,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的机器人装备制造基地已建成投入使用,总部办公基地及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也即将规划建设。

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宋道军介绍,园区目前已聚集了近90家机器人企业,在谈项目近50个,初步建成了“机器人+”合肥机器人创新生态圈。他表示,接下来,高新区将为机器人相关产业聚集搭建生态发展空间,并逐步完善测试平台、体验展示中心、人才培训体系等功能配套区域和服务,积极构筑产学研政商服一体化的机器人产业园,力争三年内建成全国一流的“机器人集成应用创新基地”。

推荐阅读:

雷军杀入空调市场宣战董明珠 董明珠发话全员补贴加班

创始人再离职陈欧唱“独角戏” 聚美优品持续跨界转型遭质疑

贾跃亭在美为FF汽车工厂揭幕 陈坤黄晓明纷纷表示“来一辆”

《战狼2》刷新国内票房纪录 北京文化五高管趁机高位减持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