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这家新三板公司估值翻倍 董事长自买自卖拉升股价吗?

王艳妮

2017年08月16日13:24  来源:挖贝网

  在新三板实现估值翻倍,需要多久?一单买卖即可。需要多少资金?4000元。

  8月14日,一位叫刘武的股民,在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莞鸿福路证券营业部以4元/股卖出1000股光博士(870145)股票,另一位叫刘武的股民在同一营业部买进。这一举动完成后,光博士的估值从7月17日1600万,增加到3200万。

光博士

股转公布光博士交易截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光博士主要从事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1月12日登陆新三板,采取是协议转让方式。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共有5位股东,刘文、刘武、刘洋、东莞市茂源企业管理咨 询有限公司、东莞市同安实业投资有 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36.55%、31.45%、17%、14%、1%。

  现有股东关系中,刘文、刘武、刘洋为亲兄弟关系,刘文为东莞市茂源企业管理咨询有 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文担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武担任董事长兼副总经理、刘洋担任董事兼董秘。

  公司挂牌之后,股票交易并不活跃。7月17日,光博士成交8万股,成交金额16万,公司估值达到1600万。

  目前还不清楚,8月14日买卖双方的刘武是否为同一个?股民刘武和光博士董事长刘武为同一人?

  目前,新三板交易制度分为做市交易和协议转让。做市交易制度,股票流动性更好,但股价相对不好控制。协议转让,股价相对好控制,流动性相对较弱。一位新三板行业资深人认为,资本市场功能之一是定价,目前,新三板最需要完善的是交易制度,让公司股价充分反映公司价值。股价被大幅拉升或者降低,不利于投资者对公司价值进行判断,最后也不利于整个新三板流动性的改善。

  上述人士称,如果买卖双方,都是光博士董事长刘武,这样自抬身价,其实对于公司并不是什么好事。甚至对于未来的融资都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光博士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营业收入3294.27万元,同比上涨51.07%;净利润254.41万元,同比上涨346.25%。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