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创投助手升级品牌“鲸准”,数据+终端模式助力投资智能化、精细化

黄盛

2017年08月17日1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36Kr发布了面向投资机构的投资管理系统“鲸准·机构版”和面向C端用户的个人版,这两版的数据完全打通,通过数据+终端的模式,辅助投资机构“募、投、管、退”全流程。

鲸准·个人版由原先的创投助手升级而来。数据库中收录了TMT以及非TMT项目在内共50多万个创业项目信息,并实时更新,拥有12000+活跃投资人用户,覆盖7000+家投资机构,结构化整理了超过10,000+的细分行业标签。从最新的数据信号到全行业全领域式图谱,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定制自己日常关注的赛道和内容,完整系统输出行业信息。鲸准·个人版致力于成为投资人随身数据字典。

鲸准·机构版面向的是一级市场的股权投资机构。无论是VC还是PE,如何让机构通过系统化、信息化管理提高效率,都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所面临的难题。“鲸准·机构版”正是为解决这一难题而生。机构版提供了完善的项目管理、基金管理、LP管理、文档管理等模块,是面向机构的全流程管理系统。

同时,针对数据的安全性问题,鲸准机构版与网络服务商知道创宇、LOCKet进行签约,以确保数据安全。

“一级市场每天都在变化和发展。初期创业项目、投资项目很少时只需要一个黄页即可满足用户需求。2013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项目和投资机构不断涌现,市场需要投融资对接平台发现项目。目前,创业环境和投资机构都趋于理性,而创投领域想要健康发展就需要理性数据的支持。”胡建表示,鲸准的定位是一级市场的数据和系统提供商,科技成就价值投资是鲸准的愿景。”

“筑成金融”(36kr母公司)董事长刘成城表示,在创业项目和投资机构都高速增长的今天,是时候推出鲸准,通过大量结构化的数据信息让一级市场的投资更加简单、高效。

另据了解,一级市场的数据榜单“鲸榜”也借此推出。“鲸榜”基于鲸准数据平台,建立数据模型——“机器算法+人工审核”评估每个投资人过往的项目热度,并通过大数据算法对每一个投资机构和项目进行评分,配合鲸准行业图谱对投资人用户的需求进行细分。指导和辅助从业者了解行业,发现机会,是一份具有投资人行为导向的榜单,投资人即是榜单的读者,也是榜单的生产者。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