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创新驱动 资本赋能”,2017中国私募基金峰会即将起航

黄盛

2017年08月18日17: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8月17日,2017中国私募基金峰会媒体沟通会在北京举行。由人民创投、智投汇、36氪、母基金研究中心和领投会中国投资人中心五家机构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私募基金峰会,将于今年11月5日在北京召开。

本届峰会将在去年第一届的基础上聚集中国大部分领先机构LP,包括超过150家的母基金、超过20家的保险资管、超过20家的银行资管和私人理财部、超过20家的家族办公室、超过20家的财富管理渠道等,打造以突出母基金行业为特点的、以促进合作交流为目的的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和影响力更广的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公益盛会。

另据了解,在此次媒体沟通会期间,整合品牌运作与金融服务的S2B平台智投汇品牌投资开放平台也正式发布。首钢基金管理合伙人、智投汇创始人兼CEO王宏鹏在会上表示,创业企业在发展中的每个阶段都有需求,但对于高质、价格可承受的服务需求总是难以平衡;企业不仅需要品牌运作,同时需要高频的金融服务。针对这两大痛点,智投汇平台应运而生。

王宏鹏介绍说,智投汇已推出智投汇私董会、品牌园中园等品牌投资产品,未来智投汇将把“四个一”打法作为未来的发展战略——一个龙头、一个产业、一个联盟、一个基金,希望通过全新的商业模式,为产业升级提供新动力。

另外,为了通过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提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智投汇邀请国家权威智库、行业主导与研究机构、高校及媒体单位共同组建产业投资创新研究院,解读产业政策和企业发展前沿战略,提升创新创业企业的思维和能力,实现优质项目更快更好的产业化落地和健康发展。智投汇合伙人孙琦表示,双创离不开资本的支持,需要用资本驱动产业融合,用产业的逻辑推动双创,让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等各种生产要素自由充分地流向双创领域,才能真正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而产业现阶段面临着优质产业项目标的难寻、创新动力需要不断赋能、政府投资难、产业项目集而不群等问题。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