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乐视移动总裁阿木卸任 贾跃亭战队即将解散

2017年08月25日07: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今日,据媒体报道,乐视正在举行的内部会议上,贾跃亭在乐视最后一位重要“老搭档”,乐视移动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宣布卸任一切职务。 阿木最近的消息,还要追溯到今年4月,雷锋网曾有报道,乐视控股宣布任命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阿木)出任乐视移动CEO,负责乐视移动整体的日常经营及团队管理,向LeEco全球CEO贾跃亭汇报,阿木此前战略副总裁职位不变。

  根据资料显示, 阿木于2015年1月加盟乐视,任乐视控股战略规划与管理部副总裁暨总裁办主任,全面负责乐视集团全球战略规划及战略运营管理等工作,同时负责乐视生态协同运作体系建设与跨业务生态协同,乐视集团制度体系建设与管理,乐视集团信息化规划与建设。

  而乐视最初的“生态化反”与“七大子生态”等话术,根源上,是由阿木提出并传播。2016年1月,尚任乐视战略副总裁的阿木表示,乐视2015年七大子生态建设基本完成,2016年主要战略为全球化、生态化全球开放。

  两年后,乐视“化反”成为最受诟病之所在,甚至被质疑是拖垮乐视的根源,这一话术的“始作俑者”阿木的去留与动态,也随之受到广泛重视。而此次阿木的离开也宣示着原贾跃亭左膀右臂的团队,目前已基本被拆卸完毕。

  8月17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换发营业执照,乐视网法人代表由之前的贾跃亭变更为乐视网现任总经理梁军。注册资本也由之前的18.56亿元变更为19.95亿元。

  与此同时,孙宏斌和乐视上市公司体系的管理层开了场闭门会并公布新乐视发展思路:“业务重心将聚焦于大屏生态,分众自制、内容开放,继续推进OpenEco战略。”

  梁军表示,未来的新乐视将是一家以家庭互联网娱乐为主的公司,而不是过去大家熟悉的买版权、卖广告的乐视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今的新乐视,更像一个哑铃,一头是电视业务,另一头是影业、自制内容,乐视视频则是哑铃中间的棍,用这个黏合剂把影业和电视业务黏合在一起,然后做运营,这样“哑铃”就是一个真正值钱的业务。

  曾经因“化反”辉煌、因“化反”沦落的乐视,不复存在。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