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菜谱APP用户超3300万 看看吃货神器哪家强?

宋非霏

2017年09月05日16: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日前,极光大数据发布《菜谱App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菜谱App整体市场渗透率为3.7%,用户规模超过3300万人。

随着“吃货”标签的流行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爱好美食却不会做菜、热衷于厨艺交流等人群的需求渐渐催生了众多菜谱App。这些App不仅能教人做菜,还允许用户分享菜谱,并交流厨艺心得,一时之间吸引了大量年轻用户。目前,菜谱App用户量占比Top3的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和深圳,来其用户占比分别是4.4%、4.3%和2.5%。

经过多年发展的菜谱App市场格局已经比较稳定,下厨房、豆果美食和香哈菜谱凭借自身优势成为领头羊。极光大数据显示,下厨房以155.5万的平均DAU在同类应用中一马当先,豆果美食和香哈菜谱过去半年的平均DAU分别为50.6万和40.9万。

菜谱App通过美食分享和厨艺交流走向社区化,完成了前期的用户积累,逐渐向盈利模式探索阶段过渡。目前菜谱App主要有电商、广告、数据、线下课程等盈利模式。未来面对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菜谱App还需后续发力。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