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海航旗下商业资产将进行内部交易 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洪坚鹏

2017年09月13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航集团旗下海航基础与供销大集11日晚间分别发布公告称,为解决集团上市公司间同业竞争问题,海航基础拟以其持有的商业资产海南望海国际商业广场有限公司与供销大集持有的三家房地产公司西安草堂山居置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宏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宁河海阔天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交易。

资料显示,海航基础于去年10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海航集团将旗下运营房地产开发等基础设施业务的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整体注入海航基础,而部分房地产资产因未能符合相关法律和财务要求而未纳入该次重组范围。同时,海航集团承诺在重组完成后的36个月之内完成对海航基础地产开发、商业零售、酒店经营等业务的同业竞争问题的解决。

据了解,供销大集全资子公司海南大集供销链拟以旗下的房地产公司共作价348,198.43万元(包括西安草堂山居置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长春市宏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天津宁河海阔天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海航基础旗下海南望海国际商业广场有限公司作价249,628.34万元,对价差异98,570.09万元,海航基础将以现金结算。

据悉,上述交易即为海航集团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重要一步,海航基础整合房地产业务,供销大集整合商业零售业务,将有利于各自业务布局与协同,进一步强化海航集团地产资源、商业零售资源的集中集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

海航基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航基础本次收购西安草堂山居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将有利于其进军西北地区房地产市场,是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重要布局。海航基础于2016年斩获海口市大英山路网等PPP项目,又于2017年3月斩获嘉兴港区总投资500亿PPP项目。(完)

(责编:李威、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