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中国(洛阳)直通硅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黄盛

2017年09月18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2017中国(洛阳)直通硅谷国际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2017中国(洛阳)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河南省洛阳市举行,AR新赛道-工业4.0的战略布局和产业创新应用、星载相控阵天线等来自全国各地的36个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等奖项,共享300万元创业奖金。

洛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表示,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是洛阳市鼓励创业、助推项目落地发展、吸引人才的一次展现,洛阳还有一系列创新创业相关政策、环境和服务为创业者和投资机构提供服务。

此次大赛的另一承办方、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总裁吴磊表示,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行两届,大赛在项目筛选上会侧重与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洛阳市主导产业直接相关的企业,力图加强创业者之间的互动交流,为创业者提供硅谷众多孵化器、加速器等国际化资源并实现双向互动,为创业者和投资机构搭建沟通对接的桥梁,为创业项目在洛阳落地提供一系列支持。

同时,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洛阳市科技局一道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助推洛阳市经济的发展。“比赛的结束只是另一个开始,接下来还会为创业企业的投融资发展、项目的产业化落地设计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方案,帮助创业创新走得更好。”吴磊表示。

“没有乌托邦式的项目,每个项目都解决用户痛点;没有乌合之众的项目,每个项目都很新颖。”大赛评委之一、华美基金管理合伙人李彦说到。另外,此次大赛团队组一等奖得主星载相控阵天线项目负责人吕卫华也说,“洛阳传统工业基础雄厚,军民融合产业市场空间很大,公司通过此次大赛将考虑把洛阳作为研发和服务中心,助推中原地区的军民融合产业。

       据悉,从今年3月正式启动的2017中国(洛阳)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采用区域赛制,来自洛阳、北京、上海、深圳、美国硅谷五个赛区的25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和325家投资机构关注,覆盖全国30个省和直辖市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17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大赛组委会将选出10-15支优秀团队赴美国硅谷参加“直通硅谷创业训练营”进行孵化。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