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趣店在美国递交招股书:拟筹资约7.5亿美元

李文瑶

2017年09月20日07:45  来源:环球网

  继众安在线拟于香港联交所上市之后,又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将开启IPO。9月19日消息,金融科技公司趣店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首次公开递交招股书,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QD“。招股书显示,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花旗、中金、瑞银为本次上市的承销商。

  据透露,趣店IPO拟筹资约为7亿5千万美元,若根据赴美上市的一般时间进度,趣店有望在今年十月份完成上市。

  招股书显示,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花旗、中金、瑞银为本次上市的承销商。招股书显示,在公司董事和高管中,创始人及CEO罗敏持股比例为21.6%;A股上市公司昆仑万维子公司持股比例为19.7%;凤凰祥瑞、国盛金控控制主体持股比例为19.7%;VC投资者源码资本持股比例为16.1%;蚂蚁金服子公司持股比例为12.8%;VC投资者蓝驰创投持股比例7.2%;员工激励持股信托持股比例2.8%。

  从业绩来看,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2季度,趣店集团注册用户数约4790万,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2890.6万人。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12个月中,趣店交易额超过600亿元,2017年上半年,趣店总营收约为18.33亿元(约合2.70亿美元)。2017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期年化增长率达393%;2017上半年净利润率达53.1%。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趣店成立于2014年4月,根据招股书,截至2017年2季度,趣店集团注册用户数将近4800万,平均月活跃用户数2800多万人;2017年第二季度活跃用户数560万人;2017年第二季度交易2000多万笔。用户数的增长直接带动了趣店营收规模的增长。2016年趣店全年交易额322亿人民币,2017年前六个月超过382亿人民币。2016年趣店全年营收14亿人民币,2017年前六个月超过18亿人民币。

  趣店目前主要为用户提供实物分期与现金分期服务。在现金分期业务上,与战略股东蚂蚁金服达成了多项合作,其中包括在支付宝页面提供了用户导入端口。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