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大健康论坛暨中国健康文化大会在京举行

2017年09月20日12: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年9月19日,2017大健康论坛中国健康文化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围绕“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实施,以创新驱动,推进健康文化繁荣发展为主题,通过国民健康素养教育、精准健康传播、健康产业供给端变革升级、健康管理模式等微视角,进行深入探讨。同时,针对健康科普宣传的《中国精准健康传播专家共识指南》在此次会上发布。另外,中国健康文化研究院也在此期间设立。

大会结合“健康管理试点城市”建设,提出了“分级康养体系”的发展模式。“分级康养体系”规划目标是以精准康养社区工程为基本建设单元,最终实现的是小康养进站,大康养进馆,长期康养进院的城市人群覆盖,打造一刻钟“共享康养”服务圈。目前北京优康动力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多家企业已经开始涉足分级康养的市场开发领域。

此次论坛秘书长史江南表示,近年来健康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康养产业快速发展。培养健康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不仅仅是停留于健康知识层面的传播,重要的是围绕健康这个核心概念,从更深层次,进行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的转换,将健康固化为一种特殊的文化形态。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