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天士力过招工程院院士 明星私募淡水泉重阳投资叫苦

2017年09月20日1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上证A股天士力(600535)因遭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文章的困扰,股价接连受到影响。从7月开盘价41.97元起,至9月19日收盘时止,股价跌幅15.3%。二季度报显示,其十大流通股东有私募淡水泉精选1期、重阳战略汇智基金,或因此次事件踩雷。

  据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近期在科学网个人博客上发表文章称,天士力主营产品复方丹参滴丸在美国三期临床惨遭失败,其原因在于药品安全性有效性不符合注册要求,药品本身疗效不佳。

  针对李连达院士的文章,天士力集团9月15日发表声明称,公司于2017年8月31日发布的《关于复方丹参滴丸美国FDA新药申报可行性会议情况的公告》(临2017-47)中所阐述的内容是客观、严谨的事实,并及时做了信息披露。随后,天士力公司已严正声明: 李连达违法、错误言论误导投资者。

  天士力二季度时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记者看到了包括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重阳战略汇智基金、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淡水泉精选1期等均持有该股,分别为5250.6万股、1131万股和1027.8万股,各占流通股比例为4.86%、1.02%和0.95%。其中,私募重阳投资旗下产品“重阳战略汇智基金”为二季度新进十大流通股。以4月1日天士力二级市场的股价看,到9月19日收盘时止,股价由最高价42.24元跌至35.56元,跌幅15.8%。

  淡水泉精选1期在2016年一季度起进入天士力前十大流通股当中,该季度天士力加权均价为36.02元,截至2017年9月19日收盘时,股价已经跌至35.56元。这样看来,超过1年半时间的持仓,其没有丝毫获利,反而还处于亏损状态。此情况与"淡水泉精选1期"最近两年54.74%的收益形成鲜明对比。

  资料显示,淡水泉精选1期的基金经理为赵军,此人同时也是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其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数学学士、金融学硕士。从业资历来看,赵军历任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分析师、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基金丰和基金经理、研究总监、机构投资总监、总裁助理,拥有管理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机构和银行资金的丰富经验。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