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复星医药收购印度药企74%股权

龚雯 吴宇

2017年09月22日09: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海复星医药 (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拟斥资不超过10亿美元收购印度注射剂药企Gland Pharma约74%的股权,其中包括收购方将依据依诺肝素在美国上市销售所支付的不超过2500万美元的或有对价。

  Gland Pharma成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印度海德拉巴,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美国和欧洲,目前主要通过共同开发、引进许可,为全球各大型制药公司提供注射剂仿制药品的生产制造服务等。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中国和印度在制药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以复星医药和Gland Pharma为代表的中印药企的资源嫁接,将有利于推动中国药企在研发创新及仿制药出口等方面的国际化步伐。

  Gland Pharma方面表示,与复星医药的合作预示着医疗行业强劲的增长前景,除了能加快公司的发展步伐,还将促进印度制药行业在中长期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的终止日将延长至2017年10月3日。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