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五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新三板投融资论坛在京举办

苏锋 韩颖 黄盛

2017年09月22日13: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主办,中国投资协会协办、中国创投委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期间,由?州产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瑞盈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新三板投融资分论坛也在京举办。来自上海瑞盈财富管理?有限公司、 广州汇垠云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20 余位新三板投资机构、券商新三板研究部门、做市部门的专家,分别就新三板市场数据分析、新三板买方市场特征、买方研究体系、新三板股权投资机会、新三板做市商制度、监管制度的变革需求展开论述与探讨。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证券处处长张邦利表示,新三板是一块待耕试验田,有关部门应该完善差异化的发展制度,进一步加强建立股权市场和新三板之间的对接机制,推动相关规则的更新和完善,更好发挥好新三板市场对创业投资、对实体经济的输血带动。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志群指出,新三板市场与创业投资行业之间有密不可分的天然关系,新三板市场给股权投资企业提供了投资的平台,也是创业投资企业、创投基金特别好的退出渠道,也是一种创投企业融资的平台,目前有二十多家股权投资企业成为新三板创投企业,有很多收获。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中小市值首席分析师钮宇鸣认为,挂牌新三板对中小企业来说,成本可以量化,但未来可能获得的收益是一个不确定的未知数,可能很大,也可能没有,这对企业来说就需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判断一下自己有没有能力,挂牌新三板,如果上了新三板什么都不做,肯定付出大于收益,如果获得一些发展空间,收益也非常大。

上海瑞盈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薇表示,新三板市场确实带来了很多实体经济的变化,但新三板是一个正在路途中发展独立的市场,因此无论是坚守还是参与,都要保持动态全局的眼光看待。新三板提供了一个新的服务模式,它的服务模式和投资模式来自有生命力的一种状态,会让投资团队去看企业,同时,新三板又有价值和价格发现功能,未来可能会带来资产价格变化,IPO也有可能在新三板实现。她认为,作为新三板资机构和参与方应该抱有一种期待之心。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