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豆蔓智投陷入逾期风波

肖娟

2017年09月28日14: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智能投顾平台豆蔓智投逾期,引起业内关注。9月26日,豆蔓智投发布《豆蔓智投回款延迟解决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称由于平台自身原因导致的回款延迟问题。

  《方案》公布了两个还款方案。其中,方案A为回款复投计划,用户可在约定区间内收到本息30%的回款,余下70%自动复投6个月标的,执行年化7% - 8%收益。

  方案B为分期回款计划,分6期回款,每期回款金额为账户应还本息总额的1/6。

  在9月25日,豆蔓智投发布《针对部分媒体恶意发布虚假谣言的声明》,称部分媒体恶意散布豆蔓智投高管及员工失踪、平台清盘,运营出现严重问题等虚假信息,严重违背新闻报道原则,相关人员严重背离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导致部分用户产生恐慌情绪并持续蔓延,给平台正常运营带来巨大困扰和负面影响。豆蔓智投平台始终坚持合规经营、永续发展的理念,所有业务均按照监管要求开展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9月15日,豆蔓智投发布公告称,算法升级后出现异常,造成用户个人存管账户的分账程序运行错误,部分用户回款延迟。目前,技术部门正在加紧修复,以确保今日24点前恢复正常。

  随后的9月19日,因技术问题造成部分用户回款延迟。目前受此影响的用户正在陆续回款,但由于数量多金额大等情况造成全部回款尚需一段时间。

  从官网公告来看,早在今年6月和7月,豆蔓智投官网就因存管对接、支付公司、技术等问题出现过逾期情况。

  豆蔓智投官网显示,主要为智能投顾平台,平台隶属于北京财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接入单位,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委会委员,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常务理事单位,首都金融服务商会互联网金融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并被商务部与工信部联合评定的AAA级信用企业。

  此外,豆蔓智投已上线徽商银行存管系统。截止9月28日,平台累计成交额为31.86亿元,累计投资人次为601394人次。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