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年纪越大越没人原谅你穷”文案遭群怼!支付宝紧急澄清

程琦

2017年09月29日09:35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程琦9月28日报道:今日一篇题为“支付宝新文案,太狠了”的文章在朋友圈广为传播,引发热议。不过,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否认这组海报出自支付宝。

  今天,公众号“广告文案圈”发布贴文《支付宝新文案,太狠了》。文章称,支付宝联合16家基金公司推出了一组GIF海报,主题为“年纪越大,越没有人会原谅你的穷”。

  图片说明:原公号文章

  记者看到,每张图片在主题下都配有一段“扎了心”的文案:“每天都在用六位数的密码,保护着两位数的存款”“世界那么大,你真的能随便去看看吗?”“对所有大牌下的每个系列化妆品都如数家珍,但你绝不会透露自己,用的只是赠品小样。”“总能半夜狠心删空购物车,你知道这种‘理性’一文不值”等等。

  图片说明:文案

  该海报一出“扎心”指数直线上升。尽管近年来,反鸡汤“丧文化”逐渐流行起来,从“UCC咖啡”到“丧茶”再到“没希望酸奶”,丧文化已经成为了营销热点。不过,该文案一出,倒不像之前那么样的受欢迎,反而是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反感,大部分网友并不买账。

  网友“石小源”表示:“所谓的刷屏文案真的好吗?明明就是三观不正!”

  网友“一半烟火,一半风雅丧”表示:“这文案过头了,不仅扎心还扎肺扎胃扎全身!”

  “饭统戴老板”的评论更犀利:“一堆负能量,满屏焦虑感。穷人除了生活窘迫外还要乞求被原谅?另外,广告鼓励穷人拿出积蓄投入股票,却不提醒风险,这恐怕不是给生活多一点机会。”他还了用16字回击了这份新文案:丧格满分,文案高分,情怀零分,良心负分。

  图片说明:网友吐槽

  面对网友们纷至沓来的负面评论,支付宝则回应称,该组广告在未经支付宝许可下,借用支付宝名义展开营销,已经要求相关方删除广告并消除影响。

  那为何该组广告会与支付宝扯上关系?据悉,该文案涉及到南方基金、万家基金、国泰基金16家基金公司,而今年6月蚂蚁金服旗将旗下的一站式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升级为“蚂蚁财富”,并正式对外推出财富号,这些基金公司已加入蚂蚁金服财富号。随后,多家基金公司的“财富号”陆续上线。

  尽管目前该“扎心”文章已被公众号删除,但对于网友的心灵“伤害”确不小,一些网友还奉劝出策划的背后“黑手”:你们也许不会穷,但你们一定会老,当你们老的时候,你们就会明白,将不可逆转的生命历程与财富这种东西联系起来,是一件多么肤浅且傲慢的事情。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