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俞敏洪:未来中国百亿级的教育公司至少有四五十家

黄盛

2017年10月12日09: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北京慧致天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俞敏洪在中芬教育文化商业投资论坛暨筑梦创业服务周启动仪式上表示:“AI时代,教育产业是发展最为迅速的领域,AI未来1/3的用途很可能用在教育上,中国以后的教育将出现巨大的改变。”因此,他认为教育领域未来的发展模式百花齐放、齐头并进,不会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俞敏洪在会上预计,未来中国百亿级的教育公司至少应该要有四五十家,而目前这个数字还是唯一。与此同时,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势在必行。”

同时,俞敏洪也认为,教育创业需要有几个要素,一是明确地抓住了某个需求;二是需求背后的市场足够大;三是用什么样的商业模式占领需求和市场,群体不一样,年龄不一样,商业模式也不一样;四是创业者的领导力和借助资源的能力。“总而言之,创业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投资者也很不容易的,被人拿掉的钱比赚回来的钱还要多,但是我依然心甘情愿的做这件事情,为创业者服务。”俞敏洪说。

据了解,在此次中芬教育文化商业投资论坛期间,俞敏洪作为慧致天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还发起成立了“筑梦教育文化产业投资联盟”。北极光创投、创新工场、达晨创投、红杉中国、洪泰基金、IDG资本、经纬中国、君联资本、梅花天使创投、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神州数码、英诺天使基金、真格教育基金、中汇金、中投视讯等15家机构代表参加了联盟启动仪式。该联盟将邀请国内优秀教育文化投资机构及教育文化产业领军企业,定期举办国内外优秀教育文化项目品鉴会,为联盟内机构推荐优秀的项目匹配国际资本,打造一站式全球新型投资平台。

此外,此次论坛还举行了Gemway基金GP签约仪式。作为综合性投资公司,Gemway于2016年在中国上海成立,并于芬兰赫尔辛基建立分公司主要关注教育行业、文化产业、IT互联网和医疗健康等领域。

另据了解,此次中芬教育文化商业投资论坛由北京慧致天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创咖(北京)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邀请中芬两国教育文化投资、创业代表就“中芬教育文化产业的合作与碰撞”为主题进行探讨。同时启动的筑梦大学生创业服务周将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服务,包括项目咨询、BP撰写、投融资对接、市场营销咨询等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