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技术壁垒和商业壁垒较高的线下场景消费,在刚完成B轮融资的百场汇中是不是门好生意?

黄盛

2017年10月13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眼下,在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纷纷布局线下实体店的趋势中,和并不便宜的线上流量相比,更侧重体验的线下场景营销如何把握商业契机?有较高技术壁垒和商业壁垒的线下场景交易,能否做成“风口”上的生意?

近日,在提供线下聚会场地和活动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的百场汇B轮融资信息发布上,不少业内外人士就线下场景消费如何有效满足了B、C端用户需求,如何克服用户体验差、产业分散等难题进行了讨论。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表示:“在整个移动互联网流量荒的今天,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结合进而自带流量的聚会场景,适合未来的需求和变化。”在他看来,中小企业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企业活动需求。与此同时,由于人群的变化,每个人希望参加有特色的活动。“”

葡萄APP创始人、CEO张佩佩分享说,自己做线下活动成本高;跟其他活动合作或赞助,转化一般,性价比不高。“线下场景需要摸索,我们在尝试跟一些调性相同的场地做合作,进行酒款展示和购买服务。葡萄酒是个特殊垂直品类,广告获取用户的性价比不高。如何找到目标用户是葡萄重点。”张佩佩讲自己同百场汇等线下消费场景合作的原因,他希望通过线下合作准确触达目标人群,提升购买和用户转化。

凯信投资合伙人赵木木认为,线下场景消费重要的是共同打造场景,根据不同的线下店提供不同的三方进来,继而提供适合的场景服务。“你是做这个的,提供适合的服务,是共赢的状态,原来不挣钱,提供服务,他挣钱了,有一些很好的产品以前是找代理商、经销商干这个活,实际上代理商、经销商分成很多,通过百场汇可以很轻的把产品和服务推出去,整个产业链的生态都是一个利好的过程,大家怎么把整体做大,然后看互相怎么分。”

百场汇联合创始人、CEO沈巍介绍说,百场汇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B2B服务,更多面向合作场地,合作场地有一些快销品和给客户直接提供的服务;另一种是B2B2C模式,通过场地向终端消费者提供类似餐饮服务或者其他快销品服务。“早期还没有完全铺开,更多是面向场地提供服务,比如照片拍摄的服务、餐饮服务,这是我们早先B2B的服务。接下来会引入更多B2B2C的服务,现在有差不多10万家的场地,这就变成了终端零售的渠道场景,如无人售货架进入公司渠道一样,以这种形式进行活动可以销售很多。”沈巍表示,场景化消费时代已经到来,拿到7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的百场汇将着眼于帮助场地主成长,促进行业规范化和规模化。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