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互金协会发布网贷信披标准 强制披露信息增至109项

肖娟

2017年10月18日08: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今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简称“互金协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经第一届常务理事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协会于近日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 信息披露 个体网络借贷》(T/NIFA 1—2017)团体标准和《互联网金融 信息披露 互联网消费金融》(T/NIFA 2—2017)团体标准。

  其中,修订后的《互联网金融 信息披露 个体网络借贷》(以下简称《网贷信披标准》)(T/NIFA 1—2017)团体标准信息披露项为126项,较原标准增加了30项,其中,强制性披露项由原来的65项增加至109项,鼓励性披露项由原来的31项减少至17项。修订后的标准保持了与银监会《信息披露指引》的一致性,对从业机构信息披露的要求更加严格,行业信息透明度将进一步提升。

  中国网财经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取的《网贷信批标准》显示,本标准提供了网贷从业机构开展个体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信息披露的一般原则,规定了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运营信息和项目信息披露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文件共四个部分,包括范围、术语与定义、信息披露基本原则和信息披露内容。信息披露内容分为概述、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运营信息、项目信息四个部分。此外,还包含三个附录。

  其中,根据《信批标准》,逾期是指按合同规定,出借人到期未收到本金和利息。收到是指资金实际划归至出借人银行账户。备案信息增加至13项。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