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券商建议重视新兴产业投资布局

2017年10月27日08: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多位专家25日在“脱虚向实 精选价值”2017年川财证券主题精选策略会上表示,从宏观层面来看,经济韧性仍存,无大幅回落风险。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政策不断深化,产业升级势在必行,科技制造、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有望成为新时代的经济创新引擎。

  “2017年是鼎新变革、砥砺创新的一年。”川财证券总裁孟建军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政策不断深化,产业升级势在必行;“脱虚向实”引导金融行业大发展,国企改革亮点频现;众多企业资产负债表逐渐修复,周期股、价值股更受到投资者青睐;科技制造、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有望成为新时代的经济创新引擎,上述发展将深刻地影响中国资本市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迈向“全新历史坐标”,要把握“全新历史坐标”背景下的中国产业成长和投资机遇,从“讲故事”“吹泡沫”到发现投资价值、挖掘投资价值。

  具体来看,夏杰长认为可能的投资机遇存在于以下领域:现代农业(休闲农业、高端特色农业),特别关注乡村振兴战略;智能制造与新能源产业;基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周期性行业;受益于“一带一路”的相关行业;大消费类产业;部分现代服务业、大健康产业等;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衍生出来的新兴产业;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可能引致的投资机遇等。

  “从宏观层面看比较乐观,经济韧性仍存,无大幅回落风险,资金‘脱虚向实’,中国经济新时代引擎加速。”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认为,短期来看,库存及地产投资周期弱化,全球经济复苏将在一定程度上形成对冲。在此背景下,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对投资主线的把握更加重要。

  行业配置方面,陈雳建议回归价值投资,供给侧改革仍是主线,但从减法到加法,增长质量的提升成为更重要的方向,看好新兴产业对创新的带动;经济运行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领域存在投资机会。具体来看,行业上关注高端制造、医药;科技类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主题上关注环保、区域经济、国企改革等。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