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DMG印纪传媒收购福布斯,娱乐品牌矩阵再生变

佚名

2017年10月27日09:38  来源:中国网

10月26日晚间,停牌6个月的DMG印纪传媒(002143 公告, 行情, 点评, 财报, 圈子)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27日开市起复牌,并于日前宣布拟设基金战略收购福布斯——标的围绕“福布斯品牌”,涵盖福布斯大中华区娱乐、高端奢侈品零售、及福布斯传媒等核心业务。印纪传媒表示,通过参与基金投资海外资产,将进一步强化“全球高概念娱乐品牌”营运能力,公司将依托自身在高概念娱乐领域的国际操盘经验,最大化激发“福布斯”品牌的多维价值与潜能。

福布斯品牌初创至今已走过100年历史。作为一块百年老字号招牌,其影响力已渗透至全球150个国家,被誉为全球高端商业领域“顶级IP”。福布斯旗下的品牌矩阵目前涵盖杂志、互联网、系列权威榜单、及品牌盛典等,可谓成功串联起高概念财经、高价值百年品牌、和全球高端人群。

若仅以商业价值判定“福布斯”这块百年品牌显然有失偏颇。就在上个月底,福布斯发布新出炉的“2017中国名人榜”,第一名是已五年蝉联榜首的范冰冰。除却“范爷”,该榜单可谓将中国娱乐名人一网打荆荣登福布斯名人榜,一向意味着商业及娱乐影响力的双重价值。
  而在九月下旬的福布斯100周年庆典上,数十位全球顶级富豪齐聚纽约曼哈顿切尔西码头,庆祝“福布斯”百年华诞。典礼当日还发布一份特别版排行榜,纪念“世界上100位最伟大的商业头脑”,包括沃伦.巴菲特、比尔 盖茨等人均榜上有名。巴菲特还在庆典上指出,自1982年《福布斯》发布首份美国富豪榜以来,已有约1500人登上这份榜单。
  有分析人士指出,福布斯是一块十分稀缺的、横跨顶级商业及娱乐价值的全球品牌。大众对于诸如福布斯这样的“百年老店”品牌的忠实度往往超出市场预期。“早期进场的品牌巨头通过大数据基数和日积月累的口碑积攒,加之适时的产业升级,往往可释放出比新对手更深厚的品牌护城河优势。例如,美国老牌媒体《纽约时报》和新媒体BuzzFeed曾历时四年角逐,最终还是证明前者坚挺的成长性与品牌价值远超后者。”
  “高概念娱乐”一直是DMG印纪传媒独树一帜的标签。近年来,DMG通过稳步操盘旗下的全球高概念娱乐品牌,不仅将诸多优质娱乐IP收入囊中,还横跨电影、影视剧、实景娱乐、游戏、电竞、长线品牌授权、衍生品开发、整合营销等领域,实现了多元变现和轮次收益,最大化高概念娱乐和高科技娱乐的价值。
  印纪传媒董事长吴冰表示,印纪传媒是眼下唯一可同时变现中美两大市场的高概念娱乐集团,是品牌营运及变现专家。此次公司拟战略收购福布斯品牌,“既是DMG高概念品牌矩阵的拓展,也将是印纪传媒对这块百年高价值品牌的全新赋能。”
  券商分析师指出,“印纪传媒已成功释放出“Triple A”级别的全球IP品牌矩阵,已是高概念品牌营运的20年资深玩家,其与福布斯之间的化学反应后续可期。”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