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文化

腾讯动漫 回顾经典

2017年10月31日14:54  

10月28日,根据金庸经典作品《天龙八部》、《笑傲江湖》改编的同名漫画于腾讯动漫APP开启独家连载。

上线的《天龙八部》《笑傲江湖》两部漫画,用全新的漫画语言翻新小说中的概念设定、角色关系和画面表现。

早在今年4月“凤腾九天,漫游侠道”的发布会上,腾讯动漫与凤凰娱乐就已达成战略合作。

此前,腾讯动漫也多次尝试让传统文化与年轻二次元文化相碰撞,以推广、传承传统文化。一方面,大力扶持推广具备传统文化底蕴的优秀国漫作品,如蕴含民俗、武术等传统文化元素,具有中国传统的《一人之下》;根据清代经典神话小说改编,展现中国传统体系,以华丽复古的画风复原唐朝盛世的《镜花缘之百花王朝》。

腾讯动漫一直探索将漫画与传统非遗文化结合,2016年99公益日,腾讯动漫经典IP“涂山苏苏”携手皮影、油纸伞、泥塑、疆绣、刻纸等非遗传统手工艺传承人进行跨界直播,吸引超过42万名网友围观,2017年7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腾讯动漫带着动漫《从前有座灵剑山》的木版年画参展,山西绛州木版年画传承人吴百锁的作品让“非遗”与现场观众亲密接触,使大众耳目一新。

腾讯动漫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平台成长的同时,不断以实际行动,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活化”、弘扬传统文化,主动承担传承传统文化的平台责任。本次腾讯动漫独家上线连载并大力推广武侠漫画,是腾讯动漫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所做的又一次努力,用符合年轻人的思路将传统文化中的武侠文化得以扩散使之传承,让武侠经典得以永存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