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营收增三成 58同城掘金乡镇市场

吴文治 王维祎

2017年11月14日07:50  来源:北京商报

生活信息服务空缺的乡镇,成为互联网企业掘金的新市场。11月13日,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三季度实现营收27.225亿元,同比增长33.3%。58同城指出,该公司将在现有的用户基础上,拓展乡镇用户,抢占三四线城市、乡镇的市场份额。在业内人士看来,一二线城市的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尚未饱和,但企业尚缺少深度挖掘市场的新模式。

根据58同城公布的截至2017年9月30日三季度报显示,该公司三季度实现营收27.225亿元,同比增长33.3%,超出预期;毛利为24.948亿元,同比增长33.7%。58同城表示,公司对用户获取效率不断深入,在稳占一二线城市市场份额之后,将用户范围逐步扩展到三四线城市乡镇地区。对此,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公司对潜在的巨大市场空间和机遇充满信心。

据了解,今年4月,58同城成立了58同镇事业部。截至2017年8月底,58同镇项目总共完成2000多个乡镇合伙人招募,2000个58同镇生活信息服务站点已开始在各地乡镇运营,覆盖全国32个省,195个地级市,450个县区,日均发布信息超过2.6万条,影响超过230万人次,日访问人数超过50万人。对于开拓乡镇市场的原因,58同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倾斜,农村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和物流快速发展,促使企业挖掘乡镇、农村市场。

互联网时评人张书乐表示,乡镇、农村的本地生活服务是边缘地带,尽管目前市场存量并不大,但可将乡镇作为新的增量市场,也是企业拓展的方向。此外,张书乐认为,当下,一二线城市的生活服务市场尚未饱和,而企业缺乏新模式,尚不能加深渗透市场,需要通过扩展服务范围寻找新增长点。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