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万科5个月后再涨停股价创新高 宝能浮盈超400亿元

王 峥

2017年11月22日09:04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21日,万科A尾盘放量拉升,最终报31.79元/股,时隔100个交易日后,股价再度涨停,而其港股上市平台万科企业当天也大涨7.37%。

据悉,31.79元/股(前复权)的股价不但创下历史新高,也使得万科的市值达3417亿元,若以港元计算,则是首次突破4000亿港元。

实际上,随着万科股价的再度攀升,持股量较大的几个股东,收益也颇为可观。其中宝能系合计持有28.04亿股万科A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5.4%。有机构给出的数据显示,宝能系在万科A的持股成本约为450亿元,目前的持股市值则高达888亿元,浮盈在438亿元左右。同时,由于购入时间较早,宝能系的这部分持股均已解禁。

而根据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万科A买入前五席位均为游资,合计买入3.93亿元,其中深股通席位买入8057.85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卖出4.23亿元,其中三位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3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日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指出,“高速扩张期过后,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危急关头。提出房地产行业属性的回归,不仅是中国经济稳健成长的需要,也是房地产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

他表示,“下一步万科要在恢复住房的居住属性、回归房地产初心上作出努力和贡献。万科计划数年后,成为全球领先的住房租赁企业”。而2016年,万科已经推出了第一个长租公寓品牌——泊寓。

不过,眼下商品房销售仍是万科的最核心业务,今年10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47.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7.9亿元。前10个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912.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2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

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目前的销售节奏,如无意外,万科全年的销售肯定会超过500亿元。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