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百度副总裁沈抖:百度愿意在短视频上投入更大

2017年11月22日14: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陈键)百度副总裁沈抖近期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无论是短视频的生产和分发,百度都有全面布局,在短视频这样的风口上,愿意做更大的投入。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短视频用户规模为1.53亿人,预计2017年底将达到2.42亿人,增长率为58.2%。

沈抖介绍,百度比以往更加注重生态。在短视频分发层面,百度有很多自有平台出口,同时正在大力打造内容联盟,与更多合作伙伴在合作;生产层面,虽然目前有些信息不能透露,但百度确实在积极关注内容生产者,与他们在流量、资本方面有非常多的合作。

针对短视频的商业化变现问题,沈抖说,“变现能力非常好,超出我们的想象”,相比长视频,短视频切换时点多,广告主可以有更多机会与用户交互。他透露,百度之所以愿意做更多投入,是因为掌握有丰富的广告主资源。

谈及行业竞争,沈抖认为,短视频生态刚刚形成,竞争还处于早期,市场格局远未确定,后续,市场会出现针对广告主、新变现模式及流量分发等多层次竞争。

对于互联网上存在的制作粗糙的短视频,沈抖表示,“我们会打压抵制,不惜任何代价”,一方面会加大人工审核力度,另一方面会投入更多的技术力量,把好信息流与搜索结果内容关,此外,百度会大力扶持优质作者,分享更多分发收益。

作为手机百度与信息流产品负责人,沈抖当天还对外展示了“手机百度10.0版”的最新能力:百度为中国7.5 亿网民做了200 万维度的精细刻画,手机百度推送的信息更加智能化;语音搜索方面,手机百度已经能从人类的声音中识别出年龄信号,未来还能从中识别出环境、情绪,甚至是职业等信号;手机百度还能通过AR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形象化的搜索结果展示。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