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电竞赛事火爆催生千亿后服务市场

2017年11月23日09:13  来源:南方日报

  11月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的综合性国家级电子竞技赛事China Top国家杯电竞大赛在深圳举行。而就在前一天,由联盟电竞主办的Legend Series CS:GO中国区线上团队赛也正式启动。多项赛事的同时开打,为中国的电竞产业在这个冬天点上了一把红红热火。

  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国家相继出台各类利好政策,鼓励电子竞技运动赛事的发展,而快速发展的电竞市场也带动了电竞后服务市场的茁壮成长。“目前全球电竞后市场起码有将近1000亿的市场,主要是饰品的交易和道具买卖。”软岛科技董事长朱福旺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软岛科技旗下的IGXE.CN项目是中国最大的电竞饰品交易平台,全球注册用户超过300万。IGXE.CN平台的打造,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我国电竞饰品交易领域的空白,为用户带去更好的饰品交易体验,也为电竞爱好者提供一个价值实现的平台。

  另一方面,电竞产业的持续火热,打破传统电竞产业主要绕在俱乐部和赛事的结构,催生出了更多元化对其周边服务的需求,据联盟电竞方面介绍,在Legend Series CS:GO期间,部分线上团队赛将通过各种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方便赛事爱好者观看的同时,也对直播等商业模式带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国际赛事的游戏都是国外的游戏,未来中国必定会拥有自己研发的国际化的电竞游戏,届时,电竞产业必将更加火爆,后服务市场也会不断壮大。”朱福旺表示。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