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姜明明:母基金的专业性核心是管理机构的专业化

2017年11月23日10: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成都11月23日电(韩颖)在21日举行的“2017中国母基金百人论坛”中,盛世投资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姜明明在参与讨论时强调:“母基金的专业性核心是管理机构的专业化。”

姜明明透露,作为机构投资人,完整的判断至关重要,绝对不能偏听偏信。他认为,用收益率做核心比对指标至关重要,同时,锁定核心关键点、将每个合伙人的贡献数据化同样不可或缺。

在谈到母基金专业性体现上,他说,“我们不是看成绩和排名,关键是看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他认为,一定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关键是要证明排名是可以持续的,排名和个人努力、机构付出有关联度,还要证明这不是偶然。综合考量后的成绩会比较客观一点。”

在投资后管理上,姜明明强调机构要加强增值服务。他希望能帮助基金找出更多的LP,解答钱从哪里来、项目从哪里来、好的人在什么地方等等问题,核心是要与基金保持更多的互动,甚至可以帮助他们设计一些好的激励方式。

当被问到过去投过许多黑马基金的心得体会时,姜明明说,“这是我们对这个行业的贡献”,投资这些基金的逻辑是基于对人的判断。看基金管理者是否有创业心态,是他非常看重的一点。他指出,更多年轻的基金合伙人出来创业是好事,他们是行业的新鲜血液。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