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3D打印机制造商UNIZ:主攻行业应用,面向技术突破

黄盛

2017年11月24日1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美国趋势学家杰里米·里夫金曾在其著作《第三次工业革命》中预言,以3D打印技术为代表的数字化制造技术,是引发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关键因素。眼下,3D打印行业正在世界范围内高速发展,工业级应用和消费级应用也逐步在部分国家和地区落地。3D打印机制造商UNIZ则是伴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而不断成长起来的企业。

UNIZ成立于2014年3月,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在北京设立软件和研发中心,其高速光固化3D打印技术可以让其打印机实现高精度打印3D产品,桌面机可达到1000毫升/小时的成型速度,并以高速度和高精度著称。

目前,UNIZ正在寻求A+轮融资

匹配市场需求,主攻行业应用

UNIZ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厚民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赴美留学期间分别获得3个硕士学位和1个博士学位。UNIZ研发团队成员90%以上为硕士学历,掌握自主知识产权与核心技术,已获得30多件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

据人民网创投频道(ID:renminct)了解,UNIZ研发出基于专利的液冷LCD光固化3D打印技术,基于这一技术制造出的3D打印机在进行产品打印时具有超高速(超同类产品10-50倍)、高精度(0.05mm注塑级精度,部分取代注塑)、高可靠(无故障打印寿命超同类产品10倍以上)等特点。同时,该类打印机还具有低成本(零售价$1,999 )、“触摸即打印”易用性强、高反应速度、高表面质量、环保无毒等优点。

UNIZ的技术原理为:液晶面成形光学匹配接触曝光法,PMMA兼容光学匹配有机液冷材料体系,光学匹配光固化聚氨酯结构胶体系,非强制氧阻聚高接触角分离材料体系,自漂白丙烯酸酯树脂材料体系,闭源全矢量变层厚拓扑切片算法。目前,UNIZ集中在3D打印技术的行业级应用,包括汽车、军工、生物医疗、教育、珠宝、影视媒体、设计加工等领域。

(SLASH光固化3D打印机)

经过3年多的发展,UNIZ已与海外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其中包括美国某知名电动汽车厂商、美国最大牙科实验室Glidewell Labs、世界军工巨头Northrup Grumman等。据李厚民向人民网创投频道透露,目前UNIZ主要依靠硬件和打印材料销售盈利,已实现盈亏平衡,同时也正在积极扩充产品SKU,面向低端2C市场的SLASH ONLINE、面向高端2B、2D市场的SLASH+/PRO以及面向工业市场2B的SLTV23和SLTV120也正在筹备中。

另外,2015年,UNIZ获得数百万美元天使投资,天使投资人、高德地图创始人成从武也曾作为联合创始人深度参与UNIZ的创立。今年,UNIZ完成了4500万元A轮融资,由德联资本领投,成从武以及其他机构跟投。现在正在规划A+轮/B轮融资,明年继续实现技术上的突破。

让3D打印机走向桌面

据UNIZ资料显示,与其它类似竞品相比,UNIZ具有如下特点:

李厚民也向人民网创投频道(ID:renminct)表示,虽然现在3D打印应用以2B为主,但UNIZ接下来也计划提供些更经济的2C端产品,可以让国内的个人消费者也可以享受到高性能的3D打印产品。“一个应用产品从设计到消费者手里的过程中有很多增加成本的环节,UNIZ希望能够通过互联网把3D打印生产环节放到每个人的桌面上,而不只是工厂的生产线上,让每个人都可以直接进行3D产品的生产。”李厚民说,也就是人手一台3D打印机。

同时,李厚民也坦言,目前全球3D打印的市场仍处于萌芽期,尚未被引爆,3D打印技术还需要进一步突破,技术量级攻破后才能更好地走向应用市场。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